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【开局就是决战】生产服务分公司:凝心聚力,赢战首季

作者: 吕仲强 孙庆玲 王爱民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1月30日

生产服务分公司聚焦做精做强主业,不断推进工作面安撤设备再升级,加大装备投入,加强精益管控,提升服务质量,创建精品工程,为矿井高效接续生产提供保障。

生产服务方案赢信赖

“溜尾属上山,达不到拆架要求;车场空间小,单轨吊运行会受到影响,‘回柱绞车回撤、支架拆解外运’方案的可行性不高”。会议室里该公司安撤技术人员认真分析良庄81501撤除工作面的情况。

针对现场的施工环境,该公司积极与矿方对接,组织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,结合现场实际,超前谋划,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打破传统思维,创新适变,率先提出应用机械臂+牵拉调向油缸装置回撤、配合单轨吊进面整架运输生产服务商方案,施工安全可靠可行性得到了矿方高度认可和信赖。

机械化应用提工效

安撤事业部以机械化装备保安提效为出发点,发挥专业施工优势,创新推出“机械化装备取代绞车回撤支架、整架外运”新工艺,杜绝了钢丝绳绳道施工不安全的风险。采用三个掩护架支护顶板,实现支架出列、调向、掩护架自移功能,科学合理的工艺路线和安装回撤顺序,每班减少人员投入3人,工效从原来2架/班提升到3-4架/班,最高回撤外运12架/天,效率提升30%,人工工效较原工艺8.3工/架提高到4.06-3工/架。

“支架采用整架运输,减少了拆解工序环节和单轨吊运输频次,杜绝了管路损坏、小件丢失,大大提高了施工工效。”安撤事业部经理刘汝凯介绍说。

极简化系统更高效

坚持“安全、效率、装备是设计出来的”理念,使用机械化装备对支架进行回撤出列,严抓安撤过程设备清洁、封堵管理和文明施工,提升协同服务质量,升级8驱单轨吊外运支架,改善单轨吊梁出现扭曲变形损坏现象,打造了极简高效的系统,为安全管理创造更加有利条件。仅用18天安全高效完成132架主体撤除工程,为实现整架高效运输奠定了安全可靠保障,在服务矿井安撤新模式、突破新技术上迈出新步伐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稳中求进、创新突破,推进工艺科学、技术精准、施工提速、系统简约的安全高效安撤实践,诠释‘集团公司利益最大化’的初心,不断开创生产服务融合发展新局面,既为一域增光、更为全局添彩。”公司经理张驰说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