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内蒙古能源:保安提效奋战首季“开门红”

作者: 徐进 王士波 薛振华 刘红亮 发布日期: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
春节复工复产以来,内蒙古能源认真贯彻落实能源集团节后收心会精神,全力抓安全、促生产、保供应,以起步即冲刺、开局即决战的拼搏劲头,奋力冲刺首季“开门红”。

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,第一时间召开“收心会”,层层传达上级系列文件精神,引导全员迅速收心归位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、薄弱人物排查、井口检身等制度,突出抓好重点岗位、关键环节人员的排查监管,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,确保节后企业安全平稳运行。

“过年期间,职工可能会因为节日氛围喝点小酒,这可能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。作为一名安检员,我认真抓好入井职工酒精检测和违禁品检查,把好安全‘第一关’。”复工复产以来,长城一矿井口检身安检员万会斌认真履行职责,坚决杜绝职工“酒后”上岗。

榆树井煤矿严格执行“三确认”制度,上岗前排查人员思想动态、身体状况,班前会进行安全确认、危险源辨识、手指口述提问,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安全生产每个岗位、每个流程上,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。

“我们组织职工学习了停产复工安全技术措施,对恢复生产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,重点做好敲帮问顶、积水抽排、安全送电、超前支护等工作,实现了安全复工、高效生产。”榆树井煤矿采煤一区支部书记、区长王立进介绍说。

与此同时,长城六矿干部职工迅速调整状态,人到岗、心到位,迅速掀起生产热潮,井下采掘现场一派火热景象。该矿根据矿井接续计划调整,积极调配掘进队伍,补充掘进力量,投用掘进设备,在1901运输巷应用液压锚杆钻机进行支护作业,支护效率较普通锚杆钻机提升40%以上,为高效掘进创造了有利条件。

掘进效率稳步提升的同时,长城六矿采煤作业也实现“开门稳”,得益于科学有序的生产组织,该矿主力工作面日产稳定在万吨以上。“新年伊始,我们积极组织复工复产,稳步推进智能高效采煤,成功调试实现皮带机尾一键自移,与传统人工自移相比效率提高了150%,提升了有效采煤时间,为能源保供提供了坚实保障。”长城六矿采煤工区区长曹小玉说。

内蒙古能源将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,立即把精神状态调整到位,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全面完成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上来,以开工即冲锋的姿态铺开各项重点工作,确保能源集团各项部署要求高效落实、稳步推进。
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