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【开局就是决战】协庄煤矿:锚定全年目标 靶向发力求实效

作者: 李红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3月01日

协庄煤矿锚定发展目标,突出重点任务,以“开局即决战、起步即冲刺”的奋进姿态开好头、起好步,撸起袖子加油干、扑下身子奋力拼,抢抓机遇、乘势而上,在变革攻坚中干出好势头、拼出新业绩。

(管理人员宣讲进基层)

宣讲助“安”。“安全到底为了谁,说到底,是为了我们自己......”近日,协庄煤矿政工人员纷纷忙着深入基层区队,为干部职工们上一堂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的“安全课”,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,履行安全管理责任,合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,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。“岳主任的专题安全课干货满满、案例详实、通俗易懂,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,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借鉴。”生产准备工区支部书记苏波表示宣讲课堂很实用。

(组织集中学习)

学习提“素”。为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整体素质,推进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入安全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中,该矿制定下发《“学业务、强技能、提素质”活动实施方案》,常态化开展“学业务、强技能、提素质”活动,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,学业务、学政策、学文件等,在日常学习中,不断提升综合素质。“我们建立了‘学习提素’微信群,互相分享学习内容和心得,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考试来检验学习成果,并进行适当奖励。”该矿党群工作部主任曹明扬介绍。

(自救器应用技术比赛)

实干强“基”。协庄煤矿大抓基层强基础,坚持问题导向、源头治理,转变各级管理人员工作作风,把工作重心转移到“听得见炮声”的一线作业现场,在现场大练兵、在现场找答案、在现场解难题。持续开展“解剖式大检查”“盯班写实”“一线包保”等系列活动,不定期组织现场会、技术比赛,锻炼职工队伍,提升业务水平。“按照协庄所需协庄所能,我们制定下发了《‘三基多元’一体化考评体系实施意见》,对基层组织、基础工作和基本制度,以及党支部思想教育、安全宣教、民主管理、四薄管控、纪律作风、教育培训、困难帮扶、信访维稳八项任务落实,即‘三基多元’进行月度检查、季度评比、年度总评,真正把支部建在作业现场,让党建工作深入井下,推动‘创·实’党建模式在基层有效落实落地。”该矿党群工作部(组织)负责人李文学介绍。 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