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集团要闻

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

作者: 商霞 鲍锐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2月28日   来源: 新矿集团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138

2月28日,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,党委书记、董事长王乃国讲话,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(主持经理层工作)诸葛祥华主持会议,党委副书记、工会主席于祖联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、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、山东能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,党委委员、纪委书记刘莉作工作报告,集团公司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参会。

1

王乃国指出,去年以来,集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扛稳抓实管党治党责任,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有力巩固了风清气正、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,政治忠诚更加坚定,“两个责任”落实更加有力,高压反腐态势更加鲜明,干部作风建设更加务实。在肯定成绩的同时,王乃国结合实际对六种典型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,要求各部门、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,深挖问题根源,制定防范措施,建立健全制度,从源头防范问题发生。

针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王乃国强调,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,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。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,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,在统一思想上靶向发力,在变革攻坚上精准施策,在党的建设上提质提效。要履责担当务实作为,坚决夯实全面从严治党“两个责任”。强化“主业主抓”“主责主动”意识,牢记“第一身份”,落实“第一责任”,守好“第一阵地”。要依法治企合规经营,坚决提升重点领域环节的管控水平。把从严治党与从严治企、依法治企、规范管理结合起来,全面树牢经营意识、风险意识、法律意识,规范提升“五大廉洁风险领域”管控能力。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,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。坚决向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宣战,坚决向不担当、不作为反击,坚决向侵害职工利益的“微腐败”亮剑。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,锻造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。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258

刘莉在报告中指出,2023年,在集团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,各级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,自觉履行协助职责、落实监督责任,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,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。2024年,要服务中心大局,以更高站位践行“两个维护”。要保持高压态势,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。要精准纠治“四风”,以风气之变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。要加强廉洁教育,努力筑牢廉洁思想防线。要强化素质提升,持续推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。

就会议贯彻落实,诸葛祥华要求,要立足实际做好结合文章,第一时间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传达。要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。加强对重点领域、关键环节的监督,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“微腐败”和不正之风,营造正气充盈、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。要贯穿全年开展好廉洁风险防控深化提升、廉洁文化品牌创建、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巩固等各项重点工作,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要自我加压主动履职尽责。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、自觉接受监督,争做勇于负责、敢于担当、廉而有为、奋发进取的表率。各级纪检干部要慎终如始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运用,着力打造自身正、自身硬、自身廉的纪检干部队伍,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。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302

(诸葛祥华主持会议,对会议贯彻落实提要求)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306

(于祖联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、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、山东能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精神)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310

(刘莉作纪委工作报告)

微信图片_20240228193314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