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集团要闻

诸葛祥华到翟镇煤矿进行安全包保督导检查

作者: 张建文 姜宁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2月29日   来源: 新矿集团

微信图片_20240229180728

2月29日,集团公司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(主持经理层工作)诸葛祥华带领检查组到翟镇煤矿进行两会前安全包保督导检查。

微信图片_20240229180735

诸葛祥华深入该矿31501轨道副巷实地调研,听取矿井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。他指出,要提高政治站位,保持清醒头脑,坚决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,科学管控风险,闭环治理隐患,狠抓责任落实,筑牢安全生产根基。

微信图片_20240229180739

诸葛祥华强调要认真细致、不折不扣抓好上级文件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,切实做到学习有深度、领会有精度、宣贯有强度、落实有力度。要坚持问题导向,从矿、专业、区队、班组、岗位五个层面,细致分析、动态排查制约生产风险因素,及时管控提升,保证安全生产秩序的持续稳定。要抓好生产运营质量提升,通过盯班写实,找准矿井生产过程中非必要无价值浪费点,采取措施、消除短板,实现生产效率效益不断提升。要抓好薄弱人物、警示教育、班前会、职工规范作业、施工前卡表对照排查等基础工作,强化现场管理,提升职工安全意识,实现职工由“要我安全”向“我要安全”的转变。要进一步细化理清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,做到履职到位、追责精准,确保人人有责、人人负责、人人担责。要抓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、值班带班管理,做到靠前指挥高度警觉,到岗在位认真履职。要完善应急预案、应急队伍管理,提高应急预案专业性、实用性、针对性和可操作性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