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【开局就是决战】生产服务分公司“四力”齐发 谋定而动开好局

作者: 孙庆玲 吕仲强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为进一步贯彻集团公司2024年工作会、安全工作会、先模表彰会议精神,生产服务分公司迅速行动,层层组织学习贯彻,围绕“管理整体变革、两年攻坚提升”主线,明确“12345”发展思路,分解工作目标,制定工作措施,“四力”齐发,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,打好新年开局仗。

图片

落实职责 种好安全“责任田”

该公司落实安全责任,健全完善监督检查机制,建立中心与区域联防联控的监督检查体系,压实主体管理与监督检查责任,落实安全网格化管理,通过“勘”察现场、“探”寻隐患、“查”找不足,“验”证闭合,确保施工环境安全。常态化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,以专业岗位为切入点,每周最少学习一个事故案例,剖析事故案例发生的原因。按照“一工程一措施”的原则,抓实施工现场管理,通过每月开展“一检查、一评价、一考核”活动,严把措施关,做到措施、施工、档案三统一。强化施工措施传达学习,对施工人员做好“安全交底”和“技术交底”,向每个施工人员传达学习施工措施并签字,强化安全生产“红线意识”和“底线思维”,引导广大职工做安全生产“明白人”。

图片

靶向发力 打好面上“主动仗”

该公司立足集团生产服务网球滚球投注,深化生产服务产业链建设,持续推进施工流程和操作规范标准化建设,不断完善工程质量内部控制体系及后评价管理机制,加强专业化施工能力、打造专业化施工队伍。针对集团公司重点工程协庄煤矿11103工作面平均坡度37°、最大坡度42°的施工现场,该公司不等不靠,靠前指挥,通过召开现场会、现场勘查等方式,提前精准对接矿方专业,科学得制定了工程措施,解决了工作面上出口坡度较大、下出口高度不足等问题,并利用支架模型,现场模拟了上平巷拐弯处整架吊运,确保液压支架的安全运输,提前3天完成了工程施工,得到了矿方高度认可,保障了矿井的生产接续。

图片

聚焦人力 上好素质“必修课”

按照“专业技术+经营管理+技能操作”全面规划,平衡人力资源发展,不断推动全员培训、导师带徒等管理措施落地,依托技术学院,聚焦“理论教学、实操演练、技术创新”三大核心职能,发挥“实训基地”作用,分层分类分级制定涵盖安撤工、钻机工等22类工种的教育培养计划,开展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“双基培训”,采取“人人讲、周周学、月月考”模式开展专题培训,建立“保姆式”服务推进机制,按照“做一个项目、立一个标杆、建一支队伍、树一个品牌”工作要求,派驻管理人员现场指挥,加强统筹,调集安全、生产、技术、皮带运维等各方面人才队伍支援项目部发展建设,严格做好职工专业技能培训,加强素质提升,助力建成专业性、权威性的生产服务第一军。

图片

精益运行 守好管控“生命线”

该公司创新发展布局,将公司主业划分为“收益稳定区、收益增量区、新增提升区”,以“收益稳定区”的稳定发展夯实运营根基,以“收益增量区”和“新增提升区”的稳步推进强化盈利能力。持续完善“目标成本化”管理体系,以管理为核心、核算为手段、效益为目的,进行项目成本事前测定、事中控制和事后考核,找到影响盈利能力的因素,实现降本增效,完善现场写实、非必要无价值浪费点排查长效机制,与“六精六提”“三化融合”等相关工作有效结合,压实专业主管责任,完善量化考核体系,从写实真实性、浪费点排查数量、提升管控措施、效果评价等方面,做到事事有方案、时时有调度,过程有督查,结果有考核,奖罚有分明,通过稳定业务提效率、增量业务提效益、提升业务提质量,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