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长城三矿:“安全+高效” 护航“首季开门红”

作者: 李善勇 孟偲凡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2月22日   来源: 新矿集团

新春伊始,万象更新。为实现“首季开门红”,长城三矿在做好“收心第一课”的基础上,持续强化安全工作,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,严抓各层级安全职责落实,在高效执行上求真求细,把安全抓到现场、抓到个人,层层焊牢安全生产“责任链”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,开展“首季开门红”精益运营提升活动,在护航安全、精益管理上下真功。

(安监员在35KV变电所进行安全大检查)

该矿成立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小组,认真开展“两个确认、三个检查”活动。对矿井上下重点作业场所、重点区域、薄弱环节开展“拉网式”大检查,从细节入手,严控安全风险,消除安全隐患。层层落实分级管控制度,明确安全责任,突出防控和治理重点。对排查出的问题,实行“清单化”管理,严格要求督促整改并复查闭环,真正做到条条有整改、件件有着落。同时,对矿井安全生产、一通三防、地面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进行梳理,加大检查力度,保证每道工序、每个岗位都能严格按照作业规程及质量标准执行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开展“首季开门红”精益运营提升活动,以精准性、时效性、全覆盖为原则,实施月度考核、季度通算的精准激励约束模式,以“月度保季度、季度保全年”为底线,牵头专业制定计划完成进度图,紧扣各项关键指标、关键节点考核不断线,将各项考核指标根据可控性实施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,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区队、班组、岗位、个人。

“新的一年,我们将牢固树立‘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,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’的理念,扎实推进安全管理,打造本质安全型环境。坚持低成本战略,以复产即达产为目标,持续推进‘一优三减’战略,强化现场写实,建立双线管控体系,实施划线承包、切块管理,确保成本最小化、效益最大化。”长城三矿党委书记、总经理管彦太说道。层层工作抓落实,人人行动保安全,全员齐心抓效益,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局、起好步,实现首季“开门红”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