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【“创·实”党建】榆树井煤矿党建品牌获奖

作者: 柳启龙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11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近日,榆树井煤矿一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荣获大奖!在第九届企业文化建设发展大会公布的优秀企业文化成果评比中,榆树井煤矿的《在“草原先锋”“党建+文化”品牌助力下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》荣获“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”荣誉称号。

(榆树井煤矿矿区图)
近年来,该矿党委高度重视企业党建文化建设工作,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落实山东能源“安全、创新、绿色、担当、卓越”核心价值观,以集团公司“创·实”党建为引领,勠力打造“草原先锋”红色党建文化,通过将草原先锋”红色党建文化与安全、生产、创新、民生、生态等有机融合,塑造了榆树井煤矿的先锋之魂、先锋之盾、先锋之刃、先锋之翼、先锋之心、先锋之路,充分发扬“草原先锋”的先锋文化引领作用,不断赋予全新的企业文化新内涵,全力打造具有榆矿特色的企业文化,构筑起榆矿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根基,以高质量文化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,将“文化兴企”“文化致胜”作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。

(榆树井煤矿企业文化建设成果证书)
据了解,该矿以能源集团《企业文化融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(2022-2024年)》为引领,致力推动能源集团企业文化理念落实落地,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,通过打造“草原先锋”党建文化展厅,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“两珍惜、两保持”形势任务教育,实施“1+1+N”党员联系群众制度,探索以“发现挖掘、培育提升、宣传推介、关爱激励”为主的“4+”典型选树长效机制,创新实施“134N”宣传工作法,创建了“榆快办”党群服务中心,将服务内容拓展到生活服务、健康保障、文体活动、文化引领及志愿服务等方方面面,聚力为省外创业职工打造一个“宜居、宜产、宜业”的生产生活工作环境,引导全员树牢“一家人、一条心、一盘棋”理念,凝聚发展合力。
去年来,该矿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成效明显,《“牛师傅”炼成记》《“六位一体”的创新平台》《不毛之地“江南城”》等3篇企业文化案例和拍摄的《大美榆矿》视频入选山能企业文化案例集。《草原先锋》党建品牌荣获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“2023年度山东省企业党建优秀品牌”荣誉称号、《在“草原先锋”“党建+文化”品牌助力下 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》荣获“新时代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”荣誉称号,1人次荣获“2023年度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先进个人”荣誉称号、1人次荣获“新时代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优秀个人”荣誉称号。
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