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【身边榜样】采煤机“技术大拿”这样炼成

作者: 张超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孟庆德,邱集煤矿采煤工区班组长,从事采煤机司机岗位多年来,他拥有着一双锐利的眼睛,时刻警惕着采煤机的每一个细微变化;他拥有着一颗坚定的心,无论遇到何种困难和挑战,都毫不退缩。正是这样的品质,让他在采煤机司机这个岗位上脱颖而出,成为了众人眼中的技术大拿。


图片

采煤机司机的工作关乎矿井的安全和生产效率,孟庆德始终保持高度警惕,严格遵守操作规程,杜绝违章作业。积极参与矿山的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,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安全意识,在采煤机司机这一岗位上,展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技术水平。他不仅精通采煤机的操作技巧,而且能够迅速判断并解决设备故障,无论是复杂的采煤工艺处理,还是高难度的设备调试,他都能游刃有余地应对,技艺超群,成为众多同行心中的楷模,是采煤机司机队伍中的翘楚。

图片

在漫长的煤炭开采岁月里,孟庆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,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和挑战,他都从未退缩,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。他深知,自己肩负着为国家能源事业贡献力量的重任,他对待工作细致入微,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规程操作,确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。他还积极参与技术创新和安全生产活动,关注煤矿工人的技能培训,注重团队合作,热心传授自己的经验,使团队成员的技能水平得到提高,与工友们共同营造了一个和谐、安全的生产环境。

在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,孟庆德深知停滞不前便意味着被淘汰。因此,他始终保持着敏锐的洞察力,关注行业动态,不断学习新知识、新技能。在实践中,他勇于创新,敢于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。他不断探索采煤技术的革新之道,寻求更高效、更安全的采煤方法。他针对矿山的实际情况,提出了切《顶爆破施工流程改进》、《复合顶板卸压开采留巷关键技术》、《聚能管封堵构件改造》等一系列改进措施,极大地提高了采煤效率,截止目前已有3项创新成果在矿井及兄弟单位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。正是这种勇于开拓的精神,让孟庆德在行业中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。

作为采煤机司机队伍中的佼佼者,孟庆德深知自己的行为对于团队的影响,自己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不仅关乎个人成就,更关乎整个团队的士气。因此,他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,不仅在操作上追求精益求精,更在团队协作中展现出卓越的领导力。他积极汲取新知识,探索新技术,除了在技能上的引领,孟庆德更注重对团队文化的建设。他相信,一个团结、积极的团队文化,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。因此在工作生活中,他关心每一位同事,尊重他们的意见,鼓励他们的创新。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,孟庆德带领团队建立起一套科学、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,为采煤机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凭借着出色的业绩和卓越的技艺,孟庆德在企业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和崇高荣誉。他曾荣获邱集煤矿采煤机司机“技术大拿”、集团公司“劳动模范”“技能操作型员工比武一等奖”等殊荣。“采煤机是煤矿生产中的重要设备,而采煤机司机则是操控这台设备的关键人物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我将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,确保采煤机的安全、高效运行。”面对荣誉,孟庆德不骄傲自满,而是将它们化作前行的动力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,诠释“坚守初心、担当使命”的内涵,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