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【身边榜样】恒坤化工安会杰:践行工匠精神 彰显能手本色

作者: 张英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安会杰,男,38岁,中共党员,2011年进入恒坤化工工作,现为化产车间见习技术员。荣获2022年度内蒙古能源工匠、2023年度鄂托克前旗五一劳动工匠、2023年度新矿工匠等荣誉称号。

图片

立足本职,开拓创新。安会杰不断优化改造设备电气系统,创新改造煤气鼓风机10千伏双回路电源自动切换,代替了高压柜双电源供电手动切换。包括:主供电装置,设置于高压柜内以实现供电;第一判断装置,耦接于主供电装置,用于检测主供电装置的供电情况,并输出第一判断信号;备用供电装置,耦接于第一判断装置,接收第一判断信号并响应于第一判断信号从而继续供电于高压柜。此次双电源自动切换创新,减少了人为参与,有效避免安全事件发生,同时提升了高压柜使用稳定性,保证煤气鼓风机安全高效运行。

图片

勤学善思,攻坚克难。在炼焦工艺上,需要向焦炉集气管内喷洒具有一定压力的氨水。从前,高压氨水泵普遍采用异步电动机工频驱动方式运行,通过调整阀、回流阀、截止阀等节流设备进行流量、压力控制。这不仅造成大量的能源浪费,还加速了泵腔、阀体的磨损,缩短了设备的使用寿命,而且人工调节压力从及时性和准确性上难以满足工艺要求。安会杰反复进行推理验算,结合现场工艺,最终利用DCS加变频器的方式,调整控制电机转速,调节管道内压力,实现恒压控制。其系统反应速度、调整精度远远超过以前的控制方式,对焦炉生产有着重大意义。随后他不断探索,继续优化,根据装煤时间选择性控制高压氨水压力,并根据高压氨水压力对机前吸力进行补偿,使集气管压力曲线更加平缓,保障了系统稳定运行。

图片

勇于担当,敢啃“硬骨头”。自主研发变频器故障代码手册,记录在册的变频器型号已多达十几种、故障代码上百种,帮助每位使用员工发现故障后快速处理,保证生产设备运行稳定。自主研发高压变频检测工装,对7200千瓦高压变频器大功率单元模块、1600千瓦高压变频器大功率单元模块等实现自主检测维修,节省成本达40万元。

工匠精神是一种追求卓越、精益求精的态度,代表着不断自我超越、自我提升、自我完善的信念。作为一名普通的化工人,安会杰在平凡的岗位上,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光与热,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匠人的责任与担当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