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翟镇煤矿:近在咫尺的“医”靠

作者: 史静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26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翟镇煤矿全面落实健康企业服务宗旨,从提升全员健康水平出发,倾力打造健康驿站,自投入运行两个多月以来,先后完成职工体检1200余人次,开展健康咨询4次,提供健康理疗服务110余人次,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。

“1135号朱玉龙,低压83高压127,血糖......”

在翟镇煤矿健康驿站,管理员任城在职工健康信息登记表上记录下了第1135位职工的检查信息,这也意味着该矿健康驿站投入运行以来,全矿1135名一线职工的健康信息已全部建档、更新完成。

“以前想了解一下自己的健康情况,得去医院排队检查,经常半天时间检查不完,现在矿上的健康驿站就在井口大厅,上来井时间合适就可以过去,十多分钟就完成所有的检查项目,方便又快捷.....”说到健康驿站,刚刚完成体检的朱玉龙不禁竖起了大拇指“点赞”。

健康驿站查的全、查的快得益于健康驿站的核心设备——智能健康检测一体机。“这台健康检测一体机具有智能、便捷、实用等特点,可以检测血压、血脂、尿酸等多项内容,职工只需输入个人信息,多个检测系统就会实现一体化运作,十多分钟就可以完成检测,还能自动形成健康风险分析提示,实时打印出体检报告。”健康驿站管理员任城介绍说。

自去年11月13日翟镇煤矿启动健康驿站体检活动以来,每天平均有20多名职工来到健康驿站进行体检,体检结果同时进行书面和电子版归档,健康信息电子版也同步更新到区队的职工健康信息档案中,为工区合理安排人员井下作业提供数据支撑。

除了日常体检,健康驿站还配备了健康理疗服务,针对煤矿作业群体高发的劳损性颈椎病、肩周炎、腰腿疼痛等问题,利用专业设备、安排专业人员进行免费康复理疗服务。“我常年腰椎不好,以前需要经常去医院康复科进行按摩治疗,现在有了健康驿站,没事儿过来坐坐按摩椅、烤烤灯还有专业的按摩服务,效果特别好,还省了不少治疗费呢!”采煤二区职工老刘作为其中的受益者,对于健康驿站的服务更是赞不绝口。

在满足职工健康检测、理疗服务的同时,健康驿站还为职工配备了急救药箱,包括创可贴、绷带、纱布、碘伏、速效救心丸、消炎药等多种药品,满足职工紧急用药需求。同时,每天配备一名值班医生,为前来咨询的职工讲授高血压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知识,提高职工慢性病知识的知晓率和自我保健意识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以健康驿站的持续完善建设为抓手,关注职工身体健康,用好专业设备、专业人员,真正把健康驿站打造成职工身边的幸福‘医’站,让职工切切实实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关爱,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。”翟镇煤矿党委书记高楠说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