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生产服务分公司:宣讲进基层 精神入人心

作者: 吕仲强 孙庆玲 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1月29日   来源: 新矿集团
     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期系列会议精神,生产服务分公司持续深化“蒲公英”小分队宣讲品牌,系统绘制宣讲“地图”,全方位、立体式、分众化开展宣讲活动,持续提升理论宣讲的传播力、引导力和影响力。

从“个别讲”到“大家讲”

该公司领导干部带头宣讲,坚持以讲促学,引领全局,形成一级带一级、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。利用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等载体,带头学进去、带头讲出来、带头干出来,层层立标杆、做示范,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各类会议精神热潮。

创新开设“运营规范促提升,变革攻坚谋发展”专栏,推出“贯彻学习上级会议精神进行时”“文件学习季”“安全生产每日练”版块,全面宣传贯彻落实2024年新部署新要求。

构建小分队成员为主,志愿者、群监员、协管员等为骨干力量的大宣讲格局,面向职工开展主题突出、特色鲜明、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,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、安全警示案例卡片等300余份,让宣讲既有意义又接地气。

从“单纯讲”到“结合讲”

“这个‘口袋书’太方便了,装在兜里随时可以拿出来看看!”近日,很多职工手中多了本“法宝”。晨会上,班车上,就餐排队时,大家都会拿出来看一看、学一学。

坚持“先学一步”,该公司将系列会议精神提炼成149条“关键词”,制作成“口袋书”,供干部职工随身带、随处学、随时记,并要求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核心要义,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规划,为全员树立正确的目标导向。

领导班子针对上级规划部署进行“立体式”宣讲,管理人员针对工作重点进行“沉浸式”宣讲,小分队成员针对职工诉求进行“订单式”宣讲,坚持把职工“想听的”与宣讲“要讲的”结合起来,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,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知形势、明任务、勇担当、迎挑战。

从“会议讲”到“现场讲”

针对该公司“人员数量大、施工工种多、区域分布广”的特点,“蒲公英”宣讲小分队成员深入一线、分层覆盖,进基层、入项目部、下班组开展宣讲。

“2024年山东能源工作会议的主题是?”“‘变革攻坚’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是什么?”宣讲小分队成员出题,用通俗易懂的语言、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,深刻解读系列会议提出的新思路和新举措,与职工群众心贴心、面对面交流,将学习贯彻工作延伸至基层每一个“神经末梢”。截至目前,共计开展基层宣讲15次,涉及职工897人。

“我们坚持学深学透真践行,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,凝心聚力、务实作为,努力交出一份变革转型、攻坚提升的合格答卷。”生产服务分公司党委书记安鹏表示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