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新矿故事

【“创·实”党建】恒坤化工:党建领航促生产 团结奋进出成效

作者: 马荣   发布日期: 2024年03月01日

恒坤化工坚持党建引领,汇聚发展合力,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,不断提高企业治理效能。

固本强基筑堡垒。恒坤化工坚持推动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,聚力推进“智慧恒坤、数字化工”建设,按照“机械化减人,自动化换人,智能化无人”理念,把战斗堡垒筑在创新的“掌子面”上,接连研究运用焦炉智能巡检系统、备煤皮带控制系统升级、调度通讯系统等多项创新成果,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。

(焦炉智能巡检系统)

该公司党委围绕抓党建强发展,进一步推动党建阵地向一线拓展,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五星级党支部向一线党支部倾斜,在攻坚一线设立“党员先锋岗”“党员责任区”,组建“党员突击队”,推进党组织从“有形覆盖”向“有效覆盖”提升。

“我们牢固树立‘融入生产抓党建,抓好党建促发展’的工作理念,开展了多形式的‘党建+’活动,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,党员先锋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,车间现场作业环境彻底改善、职工技能水平以及产品质量得到同步提升。”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翟金伦说。

在日常工作中,该公司党委通过主题教育、支部书记讲党课、谈心谈话等形式,锤炼作风优良的职工队伍,干部职工热情高涨,党支部一有号召,职工就会立即响应,纷纷以实际行动响应党支部做出的决定,主动作为、敢于担当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成绩。

(党员与职工齐心协力 共同学习)

齐抓降本强根基。该公司党委进一步推动党建助力降本增效做实做优、做强做大。聚焦生产技术提质增速,他们加强配煤成本管控,在保障焦炭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开展小焦炉实验77次,降本603万元,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,构建党建品牌矩阵,在安全生产中率先把党建品牌推出来、立起来。各党支部书记冲锋在前,先后实施冷凝液回收、凉水塔消雾改造、优化交易曲线等节水节电措施,节支750万元。

“我们切实发挥支部建在基层的关键职能,坚决把‘党建+安全生产经营’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,推进一车间、一岗位、一皮带走廊精品建设,先后完成皮带喷漆、管线除锈防腐、配电室铺设静电地板、绝缘板等并顺利通过精品工程验收。”该公司总工程师宁尚儒说。

(车间党支部集体观看宣传片提振精气神)
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恒坤化工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,带领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战在工作岗位,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接续奋斗。

Baidu
m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