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公司名称

您的位置: 首页
新闻中心
基层动态

榆树井煤矿:女工协管齐行动 奏响安全“交响曲”

作者: 石安东 刘红亮 发布日期: 2024年01月09日 来源: 新矿集团

榆树井煤矿工会注重发挥“娘家人”的亲情优势,精准施策,以亲情感化、真情服务、协管帮教为抓手,组织女工协管员开展一系列活动,用心用情为矿井安全生产筑牢“亲情防线”。

(女工协管员正在进行“一封家书嘱平安”活动)

亲情感化,筑牢安全“防护网”。“老公,你的安全是咱们小家幸福的基础,我为你对工作默默无闻的辛勤劳动倍感骄傲和自豪。身为矿工之妻,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你为了我们的家日益忙碌的艰辛,在这里请允许我道声:老公,你辛苦了!我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,做你的‘安全小闹钟’”……这是一名矿嫂写给老公一封家书。在该矿工会组织安全宣讲进区队的活动中,由女工协管员深情地诉说着亲人对职工的安全提醒,字字句句真情流露,体现出对亲人浓浓的牵挂和期盼,也为职工与家属之间搭起了安全互动的桥梁,将安全融入文化中,叮嘱职工遵章守纪,唤起职工内心深处的责任感与使命感。

(女工协管员在副井口进行“送温暖”活动)

真情服务,筑牢安全“防护墙”。“师傅,您辛苦了,喝杯奶茶暖暖身子,上班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在榆树井煤矿副井口,一场“别开生面”的矿嫂送祝福、嘱安全活动,用亲情和爱筑牢每一位职工的“安全”防线。

该矿工会把井口作为服务矿井安全的“基地”,以节假日井口服务特色慰问活动为切入点,常态化开展井口送温暖活动,“安全有奖知识问答”,送祝福、送关爱、送叮咛、送欢乐,让上下班职工时刻置身于浓厚的安全氛围中,把浓浓的亲情贯穿于各项工作中,使每位职工自觉上标准岗、干标准活,在全矿营造出浓厚的安全亲情文化氛围。

(女工协管员正在进行“三违”谈话)

三违帮教,筑牢安全“保险带”。“不就没有安全确认吗,能有啥事?”“现在是没有发生什么事,等你真的发生事情那就晚了。”近日,职工小王因工作期间没有安全确认被罚了款,很不服气。帮教期间,女工协管员向他讲述了安全确认的重要性,例举因不安全确认发生的安全事故,说得小王心悦诚服。在帮教过程中,女工协管员们结合“三违”人员的事故案例,采用言传、感化、谈心方式,从安全生产、岗位责任、规程执行、事故案例等方面给“三违”人员讲细、讲实“三违”行为给个人、家庭、企业带来的严重后果和危害性,用真情去感化、教育违章人员时刻树牢“安全第一”的思想。

一直以来,该矿工会充分发挥二道防线的优势和特点,始终坚持“月月有主题、周周有活动、次次有创新”的原则,用“深情”的宣传教育激励职工,用“亲情”的关怀温暖职工,用“柔情”的举措规范职工行为,用“无情”的事故案例教育职工,用温情和爱心唤起职工的安全意识,为企业安全发展贡献巾帼力量。


Baidu
map